English

各地房讯

2000-06-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广州开张中国首家住房金融超市

本报讯 由占据广州二手楼按揭业务九成市场份额的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的金钥匙住房金融超市,一开张就吸引了大批广州市民的参观和咨询。

这家住房金融超市齐集了当今银行界关于一手楼、二手楼贷款业务的所有种类和各种组合方式,这里有免担保现楼贷款、押旧买新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等十六种贷款业务,涵盖了住宅、写字楼、商铺、车位、装修等住房按揭的各相关领域。住房贷款客户到了这里,可以享受到从申请、评估、抵押、公证、贷款等一条龙服务。

针对不少客户日常事务繁忙、时间紧张的情况,该住房金融超市特意与广东电信21CN合作,推出在线申请楼宇按揭服务,客户只需登陆21CN网站的房产或财经频道,便可在网上完成住房按揭业务申请表格的填写和申报。这也是国内首次将在线服务应用于住房金融业务之中。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大增

本报讯 日前,从天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1-5月份,天津有12278名职工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8.37亿元。其中,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贷款人数为11240人、贷款7.55亿元,分别占贷款总人数和贷款总金额的91.55%、89.03%。这一数字显示,今年头5个月,天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贷款人数和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5873人、5.22亿元,增长幅度分别高达109.4%、308.6%。外商投资企业中方职工自1995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虽然比内资单位建立时间短,1-5月份已有978人贷款7780万元,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2%和282%。

成都二手房套餐服务正式推出

本报讯 四川日前正式推出二手房套餐服务。它由现房置换、担保贷款、房地产拍卖和房屋评估等联合运作,共同构筑成都市房地产交易新平台,形成二手房市场良好的交易环境、多样化的交易方式及综合性、现代化的服务手段。

据介绍,当市民确定了房屋出售意向后,只需带上《房屋所有权证》和身份证件到成房置换交易网,填写物业情况登记表,办理委托出售手续。成房置换网就可直接寻找合适的买主,或由置换网预收包销。如果市民所售物业需求面较窄,不易直接找到买主,置换网将连同拍卖中心对该房产进行拍卖。置换网还可为市民提供评估、贷款担保服务,同时场内外有多种渠道提供房源信息。

青海商品房空置率居全国首位

本报讯 有关统计资料表明,1999年青海省商品房空置面积总量增速加快,空置面积增长速度列于全国之首。

业内人士认为,青海省商品房空置面积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有:商品房供应总量偏大,旧的商品房还未消化,新的空置面积又源源不断地产生,导致商品房空置面积继续增加;商品房需求总量偏小,这主要是销售价格偏高,超过了大多数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商品房的供需结构脱节,一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规模小、实力差,开发的商品房地域、用途、建设结构、配套设施、周边环境等不符合市场消费需求,造成商品房的空置。二是商品房的设计标准不断提高,单套住房的销售价格不断上涨,与中、低收入家庭购房能力的差距拉大。三是物业管理市场化程度低,收费不规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